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车用气瓶安全工作会议

2019-05-21 09:02

  近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车用气瓶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杜绝充装、使用未检验或办理使用登记、未粘贴二维码的车用气瓶,并就目前如何解决昆明市车用气瓶早期历史遗留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昆明市出租车汽车管理局、昆明市出租汽车协会,云南世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等14家出租汽车公司代表、昆明山达商贸有限公司等4家车用气瓶安装单位法人共计3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重点听取了各出租汽车公司、气瓶安装单位,出租汽车协会关于车用气瓶安装、使用、检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收集意见与建议,宣传贯彻了车用气瓶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气瓶使用单位及充装单位要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充装、使用未检验或办理使用登记、未粘贴二维码的车用气瓶;二是车用气瓶使用单位要依法依规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手续,未办理使用登记的,尽快办理使用登记、粘贴二维码;三是各车用气瓶安装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车用气瓶取消行政许可的相关规定,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四是全市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要加大车用气瓶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气瓶各类违法行为,加快气瓶使用登记效率,做好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保障全市车用气瓶安全使用。


  目前,昆明市气瓶实行数字化监管方式,采用昆明市气瓶电子监管网对车用气瓶生产、使用、充装、检验等全过程进行监管,从正式启用以来,企业办理使用登记时会免费为企业提供二维码粘贴,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详细了解气瓶注册登记、检验等信息,实现气瓶充装,有效提高了气瓶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了全市车用气瓶安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