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污染物排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深圳市5家燃气发电企业完成超低氮燃烧室改造

2019-04-11 09:03

  4月10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全球首批次9EDLN1.0+投入运营仪式上获悉,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燃气发电企业顺利完成DLN1.0+超低氮氧化物燃烧室改造,污染物排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此项技术在全球的首次应用。


  据介绍,为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大气质量对标国际最先进水平,2018年深圳实施“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提出“十大工程”、125项任务,其中包括要求2018年10月31日前,全市所有燃气电厂各完成一台以上燃气机组排放达到15mg/m3(约7.5ppm)以下的改造,未完成的将被禁止上网发电。


  截至今年3月底,深圳市共完成了8家燃气电厂18台机组低氮燃烧室升级改造或烟气脱硝改造,其中深圳南山热电、深圳新电力、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深圳钰湖电力、中海油深圳电力等5家发电企业的9台9E机组采用了全球领先的DLN1.0+超低氮氧化物燃烧室技术改造,污染物排放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悉,改造完成后,这5家发电企业的氮氧化物排放水平将从原有50mg/m3(约25ppm)降低到15mg/m3(约7.5ppm)。


  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辉说,此次DLN1.0+改造不仅显著提升了公司的环保绩效,也增强了企业经营的灵活性和竞争力。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卢旭阳表示,接下来深圳将严格落实各项污染控制措施,从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入手,全力抓好PM2.5目标控制、臭氧污染协同控制工作,把机动车、VOCs、扬尘和电厂、锅炉改造等工作作为重要措施,统筹协调粤港澳大湾区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一盘棋”,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切实促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推动大气质量“好中更好、优中更优”,确保今年PM2.5浓度稳定在26微克/立方米,2020年PM2.5年均浓度达到25微克/立方米,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II阶段目标值。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