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印度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2019-02-13 09:22

  印度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因为其政府推动清洁能源代替传统燃料——如木柴和牛粪等。


  印度石油部长周三表示,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量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12.5%,2018年达到1200万吨,2019年的1300万吨,超过了日本,并使印度排在第二位,落后于中国。


  印度石油部长表示,从2014年到2025年,对液化石油气的需求预计将增长34%。


  木材和牛粪等传统燃料给数百万村民造成严重污染和健康问题。


  同时,印度是一个煤炭资源丰富而严重缺乏石油天然气资源的国家。


  在过去几十年,印度电力高度依赖以煤炭为燃料的火力发电厂,产生了严重的空气污染。


  印度已经成为地球上雾霾现象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除了大力开发水电、太阳能、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之外,天然气被认为是目前最清洁的能源之一。


  印度主要从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和伊朗进口液化石油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