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燃气行业协会(实训基地)召开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会

2019-01-22 13:50

  为进一步推进燃气行业2018~2019年度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落实培养计划、提升管理水平、体现培养效果,日前行业协会(实训基地)在上海市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车站南路261号),召开了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出席会议有:燃气行业协会、实训基地负责人、大众燃气公司、天然气管网公司、浦东销售公司等三家试点单位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具体工作人员及实训基地有关工作人员。

  会议首先由培训机构通报了新型学徒制燃气具安装维修工(中级)、燃气管道工(中级)、液化天然气(中级)三个工种培训班的管理情况。随后三家试点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对于此次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前阶段我们主要做好企业开班动员、师徒签约、岗位带教、学员到实训基地进行理论培训,实务操作、学徒手册季度填写等项工作。下阶段准备要进一步着重完成企业培训、岗位练兵、师傅带教、宣传报道等项任务,按照学徒制培养计划全面落实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各项工作。接下去对三家试点单位各提交的学徒制手册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在会上互查与点评。最后实训基地负责人回顾总结了燃气行业前阶段开展新型学徒制试点的各项工作,并布置了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徒制试点的基础管理工作,企业与培训机构一起,探索新的做法,挖掘新的亮点,完善学徒制带教手册填写、微信传送、宣传报道等项基础管理工作,扩大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影响力。

  二是突出师傅带教工作做法的新亮点,要按照制定好的带教计划落实带教措施,结合工作项目现场指导,有步骤地开展带教活动。

  三是突出行业协会督导职能的保障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实施方案,采取走出去的办法,不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督查工作。

  本次燃气行业协会(实训基地)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会的召开,标志着燃气行业2018~2019年度新型学徒制工作进入新阶段、开启新里程。


行业培训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