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石油:中亚管道上游气源已恢复到正常供气水平

2019-01-10 09:41

  1月7日21:45,中亚管道上游气源供气出现短时波动;1月9日0:32,供气开始恢复;1月9日上午10:05,已恢复到正常供气水平。此次波动影响气量仅占中亚管道月度资源量的1%,对国内天然气市场影响很小,不会影响国内民生用气。中国石油承诺将积极稳定LNG价格,本采暖季公司液化天然气(LNG)销售价格将不超过前期最高价格,维护好天然气市场正常秩序。


  国家发改委回应全文


  国家发改委网站1月8日消息,中国改革报记者就网上传言“1月8日,土库曼斯坦康采恩减少天然气供应量约3500万立方米/日,后续液化天然气价格或将上涨”向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同志核实。


  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该负责同志说,首先,传言并不准确,有夸大炒作之嫌。


  2018年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进入供暖季以来,天然气供应保障各项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供暖季天然气消费量起点较高,11月15日北方地区全面进入供暖季以来一直保持在每天8.3亿立方米以上,11月21日即达到8.64亿立方米,突破去年冬季8.62亿立方米的最高值,截至目前,日供气量超过10亿立方米的天数已达12天,最高时曾连续2天达到10.37亿立方米。期间,土库曼斯坦康采恩供气曾出现过短时间波动,包括这次,出现波动会对天然气供应运行产生影响,但因为每次时间不长、规模不大,因此影响有限。据我们从中国石油了解到,8日下午土库曼斯坦康采恩供气已逐步向计划值恢复。


  目前,三大石油公司地下储气库、LNG储罐可采气量90亿立方米左右,且有大量LNG资源正陆续到港,有较为充足的资源调控余地,有准备有能力保障后续天然气稳定供应。


  对于市场上恶意炒作推动LNG价格上涨行为,我委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价格检查和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正常秩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作为“冬供”主力军,中国石油国内天然气产量始终备受关注。这个冬天,中国石油在保供这件事上从未懈怠,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四大主力气田火力全开


  天然气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的长庆油田,承担着承担京津冀近百座大中城市的保供任务,惠及民众4亿多人。2018年初,长庆油田将天然气年产目标追加到380亿立方米,创历史最高点。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