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上海煤气表具有限公司

2019-01-02 15:18

  置换非安全燃气灶具践行蓝宝石社会责任

  “蓝宝石”作为上海最早的燃气具品牌,诞生于十九世纪,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作为为数不多的国有燃气灶具品牌,始终在服务上海市民、推动行业发展、保障城市安全、履行社会责任等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8年为杨浦区液化气非安全型灶具用户提供以旧换新进行置换是蓝宝石品牌展示企业社会责任、推进诚信建设的又一力作。

  主动请缨,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杨浦区,作为上海的一个老城区,如今仍然一部分居民使用着非安全型的燃气灶。这些燃气灶,有的不具备自动熄火功能,有的使用年限过久,有的存在各种安全隐患。有的因安全意识不强、有的因缺乏资金、有的存有侥幸心理,没有及时更换安全型燃气灶。尤其是液化气用户,使用环境差,更易发生问题。这些燃气灶就像是散布在居民区的一枚枚定时炸弹,轻则引发火灾,重则造成人员中毒伤亡,甚至会引发爆炸,波及周边群众,对广大市民的生命和财产构成威胁。

  散布在杨浦区老城区的液化气非安全型燃气灶到底有多少?杨浦区建交委、上海液化石油气公司等单位牵头,经过排摸,确定有5000多户居民仍然使用着非安全型燃气灶,必须进行更换。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召开,为了给首届进口博览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了杨浦区的5000多户居民安全和健康,为了更为极有可能受到波及的更多市民,“蓝宝石”主动请缨,承担起非安全型燃气灶的置换工作。

  保本微利,助力国际都市的安全运营

  非安全型燃气灶置换工作作为政府的实事工程,各项费用都有着严格的预算,总希望在有限的资金中服务更多的市民。“蓝宝石”深知政府实事工程的重要性,支持政府将实事项目做好做实,更好、更多的服务市民。表具公司上级上海城投相关领导得知后也相当重视,指示全力配合搞好这一实事工程。“蓝宝石”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同时,主动降低政府采购价格,大幅降低企业应获得的合理利润,每台煤气灶的利润比正常价格降低了180元,以紧贴成本的保本微利价格与杨浦区签下了服务合同,实事项目让利近百万元。

  利润降质量不能降,服务不能降,一线职工的安装费、加班费不能降。为此,上海煤气表具有限公司党政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各类突击劳动,降低质量监督管理、运输、搬运、安装等环节的成本,并把这些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党员主题日”活动的内容,领导班子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亲自上阵,质量监管、灶具运输、入库、搬运、安装等环节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确保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确保政府实事项目始终能保本微利,覆盖到最广泛的市民,消除一个个的安全隐患,助力国际都市的安全运营。

  匠心独运,展示国有品牌的独特魅力

  当前燃气灶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作为国有品牌的蓝宝石始终占有一定的份额。面对设计新颖、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蓝宝石始终有着质量与服务的自信。尽管蓝宝石是百年老店,人员素质、能力在同行业中仍属于佼佼者,但蓝宝石没有骄傲自满,在杨浦区液化气用户非安全型燃气具置换实事项目正式启动前,蓝宝石对灶具生产、储存、运输、安装等环节设计到的人员进行全面培训,确保各个环节都能全面接受一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尤其是针对此次更换的居民特征,蓝宝石还加强了人员沟通等培训,确保置换工作的顺利推进。加强与液化气公司、所属居委等协同,提前整理好置换任务单,科学编排、分解落实安装任务。

  9月,经过严格质量检测的一台台崭新的安全型燃气灶进入仓库,党员突击队以及相关职工承担起搬运入库工作。随后,杨浦区的置换任务通知单发生至蓝宝石,置换工作正式启动。

  炎炎夏日,一台台燃气灶运抵居民里弄,身着蓝宝石工作服的职工们,手提肩扛穿过狭窄的弄堂,敲开居民的门,随即,规范的用语简要介绍上门服务的目的、内容、时间、要求等内容,取得同意后随即将旧灶具拆除,并安装好新灶具。对新灶具的使用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等一一告知,同时请居民使用检验安装后的灶具。有些居民由于登记时有偏差,无法安装或者满足不了要求,蓝宝石安装师傅们积极协调,尽力满足市民的要求,崭新的灶具、蓝色的火焰、规范的流程在市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还是老牌子令人放心”,“还是老牌子规范”,感谢言语不绝于耳。

  “白加黑”、“5+2”、国庆节不休息,历经一个多月的拼搏,杨浦区液化气用户非安全型灶具置换工作的政府实事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将在进博会前圆满完成,百年蓝宝石再次为上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