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第三条生产线正式投产

2018-12-12 09:05

  位于北极圈内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第三条生产线11日正式投产,比计划提前一年。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投产仪式上表示,第三条生产线能够提前一年投产得益于俄罗斯、中国、法国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这一项目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入亚洲市场有积极作用,推动了包括北极航道在内的相关跨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伟中在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第三条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标志这一项目由工程建设阶段全面转入生产运营和成本回收阶段。


  亚马尔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在俄罗斯实施的首个特大型能源合作项目。项目由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中石油、法国道达尔公司和中国丝路基金共同合作开发。


  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通过北极东北航道已于今年7月19日运抵中石油旗下的江苏如东接收站,开启了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液化天然气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在亚马尔项目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投产后,中石油将从2019年起每年进口来自亚马尔项目的300万吨液化天然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