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西气东输助力厦门发展高素质生态高颜值

2018-12-05 08:55

  “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受益于国家战略工程西气东输三线送来清洁能源,厦门市高质量发展底气十足,发展高素质与生态高颜值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已然初成。


  截至今年11月22日,西三线东段累计已向福建省供气突破9亿立方米,其中向厦门输送0.7亿立方米,惠及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目前,西气东输共有5座站场向福建省分输供气,其中同安、海沧两座站场向厦门供气。


  西三线东段干线(吉安—福州)工程是西二线、西三线与东南沿海天然气管道的桥梁。西三线每输送100万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标煤1300吨,相当于减少61吨有害物质、4400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排放。西气东输入闽入厦,已成推动福建省、厦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动能。


  管道上方植被恢复是一项最难的工作。西气东输聘用3家绿化施工队伍,从2014年开始对管道上方进行植草并覆盖无纺布,对削方段和侧立面进行挂网喷播复绿;在管道投产后,将管道复绿和水土保持当成日常性工作常抓不懈。目前,管道上方覆盖率已达到97%以上。


  据统计,在西三线福建段建设中,水土保持、地貌恢复、植被恢复、污染防治施工等方面投入了近6亿元。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