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烟台市莱山区组织开展燃气市场联合执法行动

2018-11-28 10:31 烟台日报

  11月26日,从烟台市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莱山区燃气市场安全稳定,连日来,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烟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莱山区安监局、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莱山区盛泉派出所对莱山区燃气市场进行联合执法。


  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首先来到莱山经济开发区石家疃村,查获一液化气违法经营商贩,在其家中查获50公斤液化气钢瓶24个,15公斤液化气钢瓶60个,5公斤液化气钢瓶12个,倒罐器械一套,秤一台。其中大部分钢瓶属于螺丝报废钢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盛泉派出所民警对违法经营者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初家街道办事处解家村南的一个废弃厂房内,查获一处违法车辆加气点,该加气点未办理任何营业证件,属于“黑气点”,严重威胁周围居民生产生活安全。执法人员对现场用于违法经营加气行为的所有设备设施予以查扣,为确保设备设施的安全性,暂时将查处的设备设施依据查扣清单转存至辖区内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燃气企业予以保管,相关违法责任人也将面临相应处罚。


  据了解,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燃气经营站点、加气站点均应办理相应的《化学危险品经营许可证》、《压力容器使用许可证》、《气瓶充装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许可证》等经营证件,否则就属于违法经营危化品行为。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死角,维护辖区安全和谐稳定,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区内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对非法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企业和个人进行查处和打击,共同构建居民参与、政民联合、共同打击的监管网络。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