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气瓶充装应急救援示范基地挂牌 武汉市200万只钢瓶安全监管升级

2018-11-26 13:43

  近日,武汉市气瓶充装应急救援示范基地在武煤百江公司汉口灌瓶厂挂牌。


  这是市质监局为加强全市液化石油气行业单位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进行实战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综合能力,确保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一项举措。


  目前,武汉市瓶装气用户约130万户,钢瓶总量约200万只。武煤百江公司在气瓶充装应急处置方面有着成熟、规范、完整的制度,并按期进行演练,为全市气瓶充装单位树立了榜样。


  当天,在武煤百江公司汉口灌瓶厂球罐区,开展了模拟1000立方米的1号球罐第一道阀门发生泄漏的现场示范应急演练。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预警组、警戒组、疏散组、后勤组、喷淋灭火组、抢险组等各应急演练队员听到液化气泄漏报警声后,立即各就各位,关闭所有阀门,启动高压注水泵对储罐喷水,稀释泄漏的液化气。安全员佩戴呼吸器进入泄漏现场,探查情况后立即用高压注胶控制住了泄漏量。灭火队员手持灭火器在事发现场待命,警戒区消除一切火源火种,组织非抢险人员撤离。现场还配备了医护人员。整个应急演练用了不到3分钟时间排除了泄漏。


  据介绍,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区专委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各行业、领域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用实际行动促进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成员单位和各区专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守住安全底线,深刻汲取江汉区燃气爆燃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狠下决心、强化措施,加强联合惩戒,抓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武汉市的生活生产环境安全平稳。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