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为保障冬季高峰期供气 合肥174个小区燃气铸铁管网将陆续改造

2018-11-15 09:28

  目前,在城东有近70个小区用的还是瓶装液化气,部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红砖房短期内不具备改造升级条件,因此这些居民冬季用气安全需要特别重视。11月13日,瑶海区“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在五里井社区启动,记者从主办单位瑶海区市政园林办获悉,随着天气转凉,千家万户正逐步进入燃气冬供高峰期,通过加大燃气安全监管力度,更好地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红砖房“用气”条件落后


  随着城市发展,现阶段合肥依然有部分居民用气条件较为落后。由于主城区建成年代较长,一些老旧小区铸铁管网连接件老化,容易发生燃气渗漏,还有一些居民和商家用的是手提肩扛的瓶装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


  “瑶海区作为老工业基地,目前还有近70个小区居民用的是瓶装液化气。特别是像一些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红砖房短期内不具备改造升级条件,用气安全更是应该特别重视,如果操作不当就可能会给自家和周边带来风险。”瑶海区市政园林办负责人介绍。


  因此,今年冬季,瑶海在全市率先选择一批建成年头较久的小区,把燃气安全知识主动送到居民身边,考虑到这些地方老年人口多,需要更有效地防止发生用气事故。“接下去,将组织专人深入到各镇街开发区使用瓶装液化气为主的社区居民家中,以及社区范围内单位食堂、餐饮店、排档、企业等单位,做好燃气安全知识普及,整个进社区活动会持续一个月。”


  主城区174个小区燃气铸铁管网陆续改造


  为了改善全区的用气环境,针对流动式无证照经营瓶装液化气行为,瑶海区近期加大燃气安全监察力度,重点打击分布在马路边、小街巷、社区内的零星非法流动式充装液化气经营户。


  通过开展“燃气除患铸安”专项检查,先后排查较大用气工商户389家,查处、关停、取缔不合格瓶装液化气经营网点9家,下发《燃气监察整改通知单》16份,责令餐饮、单位食堂用气条件存在隐患限期整改49家。


  此外,记者还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自2018年起全市力争三年时间,完成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市城乡建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合肥将对主城区174个居民小区燃气铸铁管网实施整体改造,涉及37879户,改造长度90.6公里,投资概算3860.29万元。“其中,瑶海区纳入改造的项目进展顺利,今后将从源头杜绝用气安全隐患,有效提升燃气设施安全水平,让更多居民用上放心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