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安徽省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石油液化气质量监测

2018-11-07 11:51

  2018年11月1日,固镇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配合一家有资质检验机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销售石油液化气公司销售石油液化气进行了抽样监测。


  执法人员共抽检了辖区内的4家液化石油气公司销售石油液化气。目前,抽检样品已送检验机构检验。


  此次抽样检测的重点是液化气中腐蚀性极高的二甲醚等物质的含量是否超标。液化气充装现场,抽检人员用空罐按照正常程序抽取了两瓶同等质量的液化气样品,每瓶净重2公斤,并现场封存备检。“其中一份样品送往异地质检机构检测,另外一份备样留存。”现场一位执法人员介绍道。


  据检验机构的人员介绍,导致液化气不合格的原因中,违规添加二甲醚和水的掺假现象比较常见,掺有二甲醚的液化气不仅不耐烧,且二甲醚有腐蚀性,长期充装掺杂二甲醚的液化石油气容易腐蚀液化气罐内的密封圈而导致漏气,给消费者的使用带来安全隐患。


  同时,执法人员部门提醒消费者,使用时可观察液化气火焰的颜色来判断是否掺假:纯液化气燃烧后的火焰是呈亮蓝色的,而添加了二甲醚后,由于燃烧率低,火焰呈黄红色,蓝色很少。如果使用过程中发现以上现象请消费者及时向执法部门反映。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