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全身装备高科技的燃气巡检车随时待命,进博会燃气供应投入智能装备

2018-11-02 09:34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位于沪青平公路上的进口博览会燃气保障前线指挥部内,一派繁忙,墙上醒目位置贴出燃气保障组织指挥体系图、重点区域管线图、现场工作流程图等资料,保障人员聚精会神在线检测进口博览会区域每一处燃气设施的健康状态,全身装备高科技的新型燃气巡检车随时待命,全力冲刺保障工作。据上海燃气介绍,在多轮全方位的用气安全检查之后,进口博览会重点场所的各类用气设备已都处于安检合格状态。


  上海燃气为保障进口博览会期间的燃气供应,提前成立总指挥部、前线指挥部、专项指挥部和多个分指挥部,充分做好做足气源、人员、物资、应急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并在市府、相关区府主持的多次综合应急演练中通过检验。


  据上海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核心区域供气,上海燃气共打通了三路供应气源,第一路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西面,第二路是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东南方的9座高中压调压站,第三路位于会展中心的东北方,三路气源都连通至会展中心环状燃气管道,以确保核心区域内燃气平稳供应。



  指挥部附近,一辆新型燃气巡检车正在执行任务,这辆搭载新型激光检测设备的巡检车每天定点进入核心区域,对国家会展中心的管网设施开展细致缜密的燃气巡检。据介绍,这辆进口激光巡检车采用可调节二极管激光器光谱法检测原理,具备灵敏度高、反应速度快、稳定性优异、安装简便等优点,与上一代检测车相比,大大提升响应速度,是进口博览会燃气巡检中的一件“利器”。在对管线进行车巡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借助手持智能查漏仪,对车辆难以进入的地方进行人工巡检,做到巡检查漏工作全覆盖,一旦发现漏气,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来上海智慧燃气建设,一批高科技含量的装备已经在一线工作中陆续唱起主角,与激光燃气巡检车一道投入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的,还有新型燃气调压器维保仪、燃气管道牺牲阳极遥测系统等。此外,进口博览会区域内所有具备条件的用户都已装配了具备无线远传功能的智能燃气表。


  目前,在进口博览会燃气保障前线,150名上海燃气骨干人员已经入驻指挥部进行24小时值守,为进口博览会核心区域内的燃气安全保障工作随时待命;同时有600余名员工、80多辆应急车辆日夜轮值奋战在进口博览会核心区域保障工作第一线;在他们身后,上海燃气所有员工都正在全力投入本市各个区域的燃气日常保障工作。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