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圣唐液化气安全调压器又立新功

2018-10-22 09:11

  上海源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17日上午接到吕巷镇安全办电话,告知吕巷镇安装我司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调压器的吕巷镇新西街某号一户居民在使用燃气灶时发生燃气输送管道燃烧事故。我司专职人员立即事发用户家中。

  经金山区燃气管理所、金山区吕巷镇安全办、金山区吕巷镇居委和上海源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该户居民使用的灶具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灶具上油污非常严重(长期不清洗和保养),灶具老化破损情况严重(不锈钢面板已烧穿和变形),经推断其使用年限已经超过7-8年,该起事故是由液化气灶老化引起的回火使火焰将灶具和连接管的连接处烧融。由于该户居民刚在今年十一期间安装了安全型调压器,连接处刚烧融,安全调压器的过流保护功能就启动并自动切断气源,使用的是金属包覆的连接管,把起火现象控制在了金属包覆管与灶具的连接处,没有影响到周围环境更没有蔓延至液化气钢瓶,有效避免了一次恶性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调查结果出来以后,在场人员无不心有余悸,感叹大唐液化气调压器立了功。新西街老区是由整片的木质结构房屋组成,老区居住人员又都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如此次事故没有及时控制,没有及时切断液化气钢瓶气源,后果不堪设想。这个案列再一次证明了上海源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圣唐牌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调压器和金属包覆软管可将事故控制在发生阶段,保护人民财产与人生安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