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临海试行钢瓶燃气集中配送呼入平台

2018-10-15 09:33

  燃气是市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何便民用气、安全用气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最近,临海的不少市民都享受到了钢瓶燃气集中配送呼入平台带来的便利。


  10月12日中午,家住临海巾山东路的董先生做饭时发现自家燃气即将用完,于是他拿出手机拨打了燃气配送站的电话,预约配送员送燃气上门。


  与此同时,位于临海下桥路的燃气配送站里,接听中心墙面上的显示屏上,显示出了董先生的用气证号、姓名、电话以及送气地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与董先生核对好信息后,立即在平台上进行了派单,与董先生家最近的江滨门店立即接到了这个派送订单。


  没多久,身着工作服的配送员任金山来到了董先生家,将燃气直接送到了他三楼的家中。


  “特别方便,一个电话,半小时左右就能送到。”董先生说,“工作人员每次送气来的时候,总是会很耐心地帮我们检查,提醒我们哪些该及时更换。”


  记者了解到,钢瓶燃气集中配送呼入平台是近日开始在临海试行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进行预约。


  “这个平台代替了以前全人工操作的燃气配送,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同时平台也会对每一个钢瓶实行全程监控,确保市民安全用气。”临海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国标说,“在确保配送员能送气上门的同时,还能保证价格透明,市民在预约后会看到自己所要支付的钱,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支付。”


  据了解,通过这个平台,市民还可以进行燃气设施的安检预约,同时平台还具有安检预警的功能,若遇到钢瓶到了报废期,会自动提醒及时更换钢瓶。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