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内江华润燃气 绘织安全“气”网 温暖山水“甜”园

2018-09-21 09:17

  作为城镇燃气企业,近年来,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双百”城市建设目标,积极主动融入城市建设。本着“平稳安全供气,搞好优质服务”原则,为保障民生,护航城市发展,通过添气源、保供气、重安全、精调度、优服务、尽职责,绘织安全“气”网,温暖山水“甜”园,做好宜居宜业幸福美丽内江能源保障。


  增添城市气源保障发展动力

  为城市发展保障动力输出一直以来都是内江华润燃气的职业担当,为此,近年来积极完成内江市第二气源项目及城西天然气储配站的建设运营,使内江主城区多气源保障,最高输气能力达140万立方米/日。


  同时,建设输配气站5座,高压储气站2座,最高储气能力可达13.6万立方米/日。


  完善燃气设施提升供气能力


  按照城市建设规划,积极规划建设燃气管网及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内江华润燃气今年完成建设城市供气次高压管线环网,铺设有高中压管线440多公里,低压管线412公里,实现了城市建成区的管网全覆盖,打破城市末端供气不足的“瓶颈”。


  另一方面,公司也在加快建设椑木CNG加气站、积极拓展燃气发电、LNG点供、分布式能源、天然气分户式采暖等新型燃气业务,提高天然气在我市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


  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平稳供气


  为了平稳供气,安全基础是关键。为此,内江华润燃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安全用气宣传,狠抓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加强管网巡查,提高管网泄漏自查率。


  在内江市“旧城提升工程”中,内江华润燃气投资600余万元,改造160处院坝,更换了80%的老旧中压管道、1.2万只超期表具、老旧调压设施82台,更换整治安全隐患近200处,加快推进4万户居民“一户一表”改造,全力确保平稳安全供气。


  科学调度储配满足峰平供需

  峰平供需一直是内江华润燃气所面对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近年来内江华润燃气精心组织燃气调度输配,建立需求预测机制,确保峰平谷储配平衡。在上游管网检修时,全力保障生活用气优先,民生工程项目优先。


  并且积极与上游供气单位沟通协调,努力争取落实供气指标。建立抢险维修队,设立24小时抢险维修电话,抢险维修及时率达100%,同时尽量安排错峰检修作业。


  强化内控管理做好优质服务


  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深化内部管控,所以内江华润燃气近年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廉洁从业准则持续深化内控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及员工队伍建设,持续推行客户服务作业标准,开展服务承诺,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拓宽缴费渠道,开展百尊燃气具销售、燃气保险等增值服务。


  同时,贯彻落实《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取消办理用户证工本费、表具维修费等。畅通客户诉求渠道,建立客户投诉处理机制,组织召开重点客户座谈会,自觉接受广大客户的监督。


  践行央企责任扶弱助企惠民

  作为一家央企,内江华润燃气始终积极支持城市建设,对棚户区改造、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一大批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城市低保户等,积极给予用气价格优惠,同时给予新建医院、学校等公服项目接驳费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内江工业发展,公司制定了工业用气阶梯气价政策,大力开发商业用户。按照“三供一业”移交地方专业化公司管理的要求,完成川西南矿区管线、内江铁路段、内江电业局等企业5000多用户的改造和接收工作。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