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美国被甩!!!七月进口为零!中俄达成300亿天然气项目!

2018-09-21 09:06

  中俄最大天然气项目“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达成合作,特朗普的能源霸权梦随即破灭。


  据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中俄建设的西线天然气管道的所有技术条件已基本达成,未来将就通过西线天然气管道将每年向中国运输高达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俄罗斯和中石油在2014年5月签署为期30年的合同,中俄双方就每年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


  这也为了我国天然气短缺带来巨大的帮助,但对美国天然气可是非常致命的打击。


  据媒体报道:


  中国全面加快实施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原因显而易见。全面摆脱对美国天然气的进口。


  在2017年的中国在天然气的需求高达237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了15%。2018年上半年,天然气需求量同比增长17%。


  但中国自身的天然气开采量增长缓慢,从俄罗斯购气成为中国自然而可靠的选择,已将全面“封杀”美国天然气进口。


  在特朗普恶意针对中国后,中国近来已经大幅减少美国天然气的进口量。


  从今年6月开始,这种局面彻底终结,今年6月,中国仅购买了一艘美国LNG船货,7月甚至降到零。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中石油在冬季取暖季可能暂停采购美国液化天然气(LNG)现货。


  在中俄达成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之后,中国将对美国天然气进口将大大下降,或将彻底失去中国市场!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