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通过验收南海深水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取样工程取得重要突破

2018-08-20 09:57

  近日,由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取样关键技术”主题项目成功通过验收,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海洋天然气水合物保温保压取样相关核心技术的国家。


  据介绍,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在高栏港经济区注册成立,在广东省科技厅、珠海市科工信局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12月顺利通过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南海深水油气开发示范工程”等国家级重点科技项目建设及16项中国海油自主科研项目。其中,南海深水油气开发示范工程项目使我国首次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开发工程建设技术体系,具备了1500米深水油气田开发的能力,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取样关键技术”主题项目实施5年来,围绕南海深水天然气水合物的钻探取样工程,在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察、目标评价、取样工具研制和海上作业实施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并在国内首次完全采用自主技术及装备完成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的钻探取样。


  “863”计划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成功研发的天然气水合物自主钻探取样装备,一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在南海成功钻获天然气水合物样品,圆满完成海上试验,完成了项目既定研究任务和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